栗子蛋糕🥄

保持酷酷

The Three Agents(三特工的故事)II

*crossover,无cp,仅为对三特工生活片段的描述


6:00

Brandt照例会是这个屋子里最早开始活动的生物,准确的来说,是最早开始活动的人。在走下楼进入卫生间之后,Brandt伸手拿过位于架子右侧的用细记号笔写着“W.B.”字样的口杯,顺带着里面的牙刷和牙膏一起放到洗理台上。Brandt一手将牙刷举起,另一手拧开牙膏的盖子,将牙膏挤在牙刷上,对着洗理台上放的镜子开始刷牙。 


6:15
在结束了一天最开端的洗漱后,Brandt拿起挂在墙上贴着的挂钩上的毛巾,擦了擦脸上和刘海上的水渍,然后走出了卫生间。大厅里的餐桌上已经摆好了今天的早餐,这让Brandt感到诧异,因为“最早起的人要准备早餐”这一不成文的规矩,以及已经习惯让自己负责早餐的另外两人,外加自己一向作息规律的个人特点,所以Brandt对于自己就应该准备早餐这一点已经是基本认可的了。在Brandt感到不解的时候,Barton提着自己的银色箱子从楼上急匆匆地走了下来,一边走一边说:“Brandt,我必须要出门了,很抱歉抢了你最早起床者的地位。”Brandt很快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于是对Barton说:“其实你不必在有急事早起的时候还要准备早餐,我和Aaron会理解的。”“噢,好吧,无论如何,我现在要走了。”Barton一边打开木屋的大门,一边语速极快地说完了这句话,好在Brandt能做到一个字也不漏听。 

6:30
其实,Barton的作息也很规律,他通常都会在六点十分的时候准时起床,因为这时自己一般都占据着一楼的卫生间,所以Barton会在二楼进行洗漱。Barton通常会在九点四十分进入一天的睡眠,而自己则比他稍早,是九点半。至于Aaron——那个有时到晚上十一点都能看见透过他房间门缝的暖黄色灯光的家伙,刚刚尝试完不同风格早餐的Brandt认为,是时候去叫他起床了。 

6:35
“Aaron?”Brandt敲了敲位于自己房间斜对面的房间的门,没有回应,在增强了敲门的力度之后,结果依旧。Brandt抓住Aaron房间的门把手,拧下,向前推,除了一声闷响以外,什么也没有发生。 
意料之中。 
叫Aaron起床通常不是一份简单的工作,对此想必Barton和自己一样深有体会。 
Brandt抬起头,目光透过走廊尽头属于自己的阳台上的特殊玻璃,与在微亮的天空中笼罩着太阳的雾气相交融,又低下头看了看左手上的腕表。 
去工作的时间到了。 
看来是没法在晚上回来之前听到Aaron对今天早餐的评价了,Brandt这样想着,转身走进自己的房间,开始更换工作时穿的西装。 

7:00
五号特工在睡得迷迷糊糊的状态下,伸手去摸自己的被子,可是把整个吊床摸遍了,也没找到半块被子,最终泄气般的一翻身,从吊床上掉了下来。 
至少我找到自己的被子了,五号特工躺在自己位于地面的被子上这样想。 

7:20
伴随着不知第几次响起的闹钟,五号特工从地上爬了起来,打了个哈欠,穿上外套和跑鞋,在走进位于自己房间斜对面的卫生间进行了简单的洗漱之后,他准备下楼吃早餐。 
是的,早餐总会有的。 
对了,五号特工叫Aaron。 

7:30
今天的早餐非常的……嗯……怎么说呢?算是不寻常吧。 
Aaron叉起碟子里的煎蛋,配着旁边切成小块的面包一起送入口中。虽然看起来与平常差不多,主要都是面包、果酱与煎蛋的组合,但是今天的餐桌上却少了沙拉——Brandt健康饮食习惯的代表,取而代之的是挤成箭形的一小点枫糖浆,看来今天的早餐是Barton的杰作。 
不过,枫糖浆的味道还真不错。 

8:00
早上八点的晨跑者总是少的,毕竟,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这已经是即将开始上班的时间了。
在往返跑完从木屋到镇上的几英里路之后,Aaron又顺便去森林里拾了一些柴,绑成捆背在背上带了回来。 
反正时间有的是,暂时无组织的五号特工想。 

9:00
Aaron把劈柴的斧头重新插回树桩上,又把刚刚劈好的柴归拢到一起,接着拍了拍手上的木屑。一看腕表,九点,时间还很早,Aaron走向木屋,心里想着还应该做些什么才好。 

9:10
Aaron打开自己房间里的笔记本电脑,他的鼠标旁边放着一本摊开的A4横条笔记本和一支笔,正准备用一般的互联网和建立在秘密数据库上的任务报告检索器搜索有关资料,有关这一切的资料。 

11:30
两个多小时左右的时间很长,可Aaron却只找到了一些很零碎的东西,而且大部分都是在之前就已经搜索到过的基本内容。这已经不是Aaron第一次得到这样的结果了,所以他对此并不感到惊讶,而且他也知道,自己正在寻找的东西是其他人正在全力掩盖的,这样一来,找不到也不奇怪。 

12:00
午餐只有自己一个人吃,所以Aaron只是简单地做了一些馅饼和牛肉。吃完午饭之后,Aaron洗好碗盘,再次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准备睡个午觉。 

15:00
一觉醒来,发现三个小时已经过去了,Aaron躺在床上,揉揉眼睛,伸了伸发酸的手臂,觉得不可思议,他一直觉得自己只是小睡了一会儿。 
Barton和Brandt快该回来了吧,看来,是时候去买今天晚上的要吃的东西了。 
让我再躺一会儿吧,Aaron对自己说。 

15:30
Aaron的穿着依旧是早上的那一身,唯一不同的是身后多了个黑色双肩背包,手里还拎着一个环保购物袋。下午的空气很清爽,太阳也不烈,确实是出门的好时机,哪怕是去采买,Aaron也很乐意。 

16:00
值得庆幸的是,一路上并没有多少人注意到自己,当然,如果自己想要的话,也差不多能做到不让任何人注意到自己。 
融入人群,就是这样,商店的橱窗映出五号特工自信的脸庞。

16:10
在穿过一条商店街之后,Aaron抵达了小镇上的超市。青菜、鸡肉、苹果派……Aaron照着出门前列好的购物清单一样一样地往购物袋里放东西。结完帐,Aaron又去了超市旁边的甜品店,买了饼干和甜甜圈放进背包里,准备作为今天晚餐后的甜点。 

16:50
在把制作晚餐的原材料放进厨房之后,Aaron脱下身上的背包挂在餐桌边自己的木椅背后,再次走出了木屋的大门。 
Aaron站在门前的草场上,迎面就是火红的夕阳,它缓慢地下落着,余晖仍然笼罩在大地上,映得草场熠熠生辉。 

17:20
一直到太阳完全没入地平线,Aaron才在自动亮起的门灯下回过神来,紧了紧身上的外套,正准备赶快回到木屋里,却听见有人在叫他的名字。 
“Aaron.”就发音方式来判断,是Brandt。 
“Aaron.”噢,和Barton一起。 

18:00
三个人只用了四十分钟就准备好了今天的晚餐,晚餐有烤鸡肉、水煮青菜、全麦面包和苹果派。Brandt因为吃了第一口,所以被要求主祷词。 
“嗯,好吧,先生们,请伸出你们的手。 
主啊,感谢你带给我们食物。 
主啊,感谢你带来的朋友。 
主啊,我们相信我们做出的选择,因为正是这些选择,成就了我们。 
让我们永远记住我们所爱的人和我们所失去的人。” 
“还有,感谢主赐予我们的房屋。”Barton笑着补充到。 
“别忘了甜点。”Aaron紧随其后。① 

19:00
“Brandt,你说我们三个人会有合作战斗的机会吗?”Aaron靠在沙发上,说实话,在这句话说出口的那一瞬间,他就后悔了。 
本该接收问题的另一方迟迟没有回应,Aaron不知所措的表情凝固在脸上,客厅里的气氛一下子变得古怪了起来,正当Aaron想说点什么挽回一下局面的时候,一个声音突兀地出现了。 
“当然会有,只不过如果我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走出了这扇门,进入了自己的故事里,这样的机会便不会存在。”Barton的脸隐藏在今天的晚报后面,Aaron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 

20:30
即使木屋里的两个卫生间同时开始工作,也依旧用了一个小时才解决三个人的淋浴问题,当然,在时间充裕的时候,他们也可以选择泡热水澡。在彼此淋浴的间隙,Barton做完了一天的工作总结,Brandt起草了一份报告,Aaron整理了自己的房间,在睡觉之前,一切都井井有条。 

21:00
三个人互相道了晚安,各自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21:30
在完成了自己起草的那份报告的正式版后,Brandt在自己涂着金蓝色星星的天花板下开始了一天的睡眠。 

21:40
Barton用这四十分钟在内部网络上递交了自己的工作报告,并回答了一些关于细节的问题,在这之后,他关闭了房间里的电灯。 

10:30
Aaron把手上的书重新摆回床头柜,在吊床上翻了个身,看着自己刻在木制天花板上的Jason Bourne这个名字。 
今天睡的还算早,这是五号特工入睡前的最后一个念头。 

24:00
三特工一天的生活在这一时刻结束了,不过,他们每个人的故事都仍在继续。 


注:①情景来自《速度与激情6》,祷词部分有删改。


来自作者:

本篇不具有任何指向性与攻击性,如果大家有什么建议和想法,欢迎提出与讨论,也欢迎批评和指正!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